高专三人组

智者不入爱河
建设美丽中国

一人之下8

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沉静了下来。不是因为不满白糖的回答,相反,是很同意她的想法。但是因为各自身份,各自理由的原因不好直接赞同,只好保持沉默。


不过,还是有一个人是例外的。“是啊,我们这些临时工,现在就像一块抹布一样。哪里脏了,就擦哪里。没用了,还会被直接丢掉。好可怜的哟。”王震球嘟了嘟嘴,做出了要哭哭的表情。


张楚岚跟着哀声叹了口气。“有脏活累活,让我们临时工第一个上。出事了有问题了,也是让我们临时工第一个顶。明明我也只是一个新手而已,却被要求做这么麻烦的任务。”


“这样的任务,即使完成了,也很难有什么功劳。甚至可以说,只要不惹出麻烦,没有什么惩罚,就已经算是老天爷保佑了。”白糖她声音沉闷的低头看着地面。


就又抬头看向了大家。“所以我有一个提议,也算是黑管叔叔目前的提议吧。只要上面不明确,要我们怎么做。我们就按兵不动。这样,我们就只能算是任务进行中,算不得任务失败。”


白糖停顿了一下,眨了眨眼,继续说道。“反正这个任务,除了本身的意义以外。就是因为上面的人想要为难我们,为难我们的大区负责人。我想各位叔叔们,你们也不是自愿想接这个任务的吧?反正我不是自愿的,只是因为临时工的工作义务而已。”


肖自在欣赏的看向我。“如果不是因为工作需要,我确实也不想要接这个任务。因为真的是太麻烦了,后续也可能牵扯出很多麻烦。所以,我赞同白糖小妹的提议。”


王震球弯了弯腰,勾住了我的肩膀。“我也赞同白糖小妹妹的提议。现在我们可是夹在中间,两头都不好做人呐。甚至可能会出现,一个不小心,把两边都得罪掉了,到时候我们就只能拜佛烧香,自求多福喽。”


“我赞同白糖小妹妹的提议。”


“我,我也赞同。”


“那就先按白糖小妹的提议去做吧。”黑管儿扶了扶额头,显然,他现在也找不到什么更好的办法了。


虽然现在各个临时工们,正在为这个麻烦的任务各自烦恼着。不过就在这几天之内,烦恼的人就从哪都通的临时工们。变成哪都通的董事会高层。


白糖让陈朵看着房外, 让她发现有人过来,就发暗号提醒我。


白糖打了个电话,过了几秒钟,就接通了。


“喂,怎么了?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事情已经快办完了,叔叔。可以准备收尾工作了。”白糖把手机贴在耳边,低声回复道。


“事情办完了吗?那真是辛苦你了,白糖小妹妹。两天之内我就会派人过来。”


“这都是本分内的工作,不算很辛苦啦。只要能为人民服务,再辛苦,那也是值得的。”


“值不值得,和辛不辛苦是两回事啦。那就先这么说,我先把我的本职工作做完掉,好到时候和你们汇合,Bye bye。”


“再见,叔叔。”


因为打完了电话,白糖她敲了敲暗号,示意陈朵可以回来了。


“白糖,事情,要做完了吗?”


“是的,朵朵姐,事情要做完了。你想要的愿望,也快要实现了。”


“嗯,我相信,白糖。”


今天的夜晚,依旧是云朵黑压压的一片。但是有那一片微微发光的星星,在为白糖指引方向,使她即使万分痛苦,也从不迷茫。


“朵朵姐,快睡吧,已经晚上了,明天还要早起呢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白糖。”作为一个除了有任务以外,天天早睡早起的好孩子。陈朵马上就躺上床,盖上被子睡觉了。


而白糖依然在不断的思考,她在做,和她将要做的事情事情。会不会有什么其他,意想不到的漏洞?还有什么可以更好更完善的做法?


白糖又看了看时间,已经到了和马仙洪相约谈话的时间了。她轻手轻脚的走出了房门,不想要打扰到正在熟睡的陈朵。在关门的同时看向了陈朵,发自内心的微笑了起来。


一切都要结束了,朵朵姐。一切的恶事都要在我这里结束了。


我会给暗堡里的其他孩子们,带来更美好的,更加光明的未来。让他们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权,而不是只能在黑暗中,度过一生。甚至只是因为一次不走运,而英年早逝。


这是我向你,向你们保证过的事情。即使粉身碎骨,即使迈向死亡,我也在所不辞,我也从不后悔!



评论(1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