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专三人组

智者不入爱河
建设美丽中国

一人之下1

“朵朵姐,抱紧我,要开始加速了”


“嗯,我知道了”陈朵向前伸手抱着我的腰。


还好无人看见,不然一定会有人感觉到吃惊。一个8岁的小女孩,带着一个17的姑娘。开着摩托车,在马路上狂奔。50码,65码,78码,90码,100码。狂风打在头盔上,发出撕拉撕拉的声音。


“呼,还是敢上了。”把摩托车靠边停上,白糖摘掉了头盔,甩了甩头发,用手背擦了擦冷汗。


“各位临时工们好,抱歉,来的有点晚了。”


“刚刚好啦,不算很迟,那这位小妹妹,和这位小姐姐是…”王振球故意停顿了一下,弯下了腰,微微眯了眯眼,看向了我和朵朵姐。


白糖把手拍向胸口,对大家说“大家好,我是华南地区的临时工,我叫白糖。”又用手指了指陈朵,“这是我的搭档,陈朵,朵朵姐”


“大家好。”陈朵点了点头,算是打了声招呼,便不再说话。


稚嫩的脸庞,清脆的童音。使众人沉默了半分钟。


“好,好小的孩子啊!这么小的小孩子,执行这样的任务。真的没问题吗?”老孟用着惊讶的语气,担忧的面孔看了看我们,慢吞吞的说。


白糖无奈的叹了口气,说道“因为这次的任务,哪儿都通董事高层,是要让各大区的,所有临时工们一起行动。所以希望各位叔叔们,到时候不要觉得我拖后腿就行。”


黑管挠了挠头“拖后腿倒不至于啦,只是,只是这样的任务。算了,到时候只需要小妹妹你在旁边看着,不要到处乱跑就行。”


“谢谢,黑管叔叔的关照。”白糖边说,边走上前伸出了手。黑管愣了愣,也从兜里伸出了手。白糖握住了他那比我大很多的手,用力摇了摇。就当是握完了手,然后便松开了。


白糖又把她的学生书包,从背上拿了下来,打开了里面的拉链。从里面拿了一包崭新的中华,撕开了透明的塑料膜,把它打开,从里面抽出一根香烟,单手向上举过头顶。“请,黑管叔叔。”


黑管又被愣住了几秒,“啊,好,好的。”便向下伸手拿住了我的香烟,叼在嘴里,又从兜里掏出了一个打火机,打燃了起来。


好奇怪,非常奇怪。这是众人的统一感觉,虽然我的这些行为很正常,很普通,甚至是可以说是很普遍。但当它是由一个小孩子完成时,便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感。


“白糖,为什么你要给他香烟?”陈朵好奇的问了问我。


白糖非常干脆的回答了“不知道,因为廖叔和那些大人都是这么做的,所以我也跟着他们一起做。那些大人经常会做的事情,我们也跟着做,总不会出错的。这应该也是一种社会常识。”


白糖把拆开的香烟递给了陈朵。“朵朵姐,你可以给其他叔叔们一人一根,感受一下这种社会常识。”


陈朵拿住了我的香烟,便向其他临时工们走去。“好的,那我尝试一下。”


“给,楚岚哥。”


“谢谢了,朵姑娘。”张楚岚笑了笑,收了香烟。


“给,肖叔叔。”


“谢谢,不过我不抽烟。”肖自在摆了摆手


“给,孟叔叔。”


“好,好的,谢谢了。”老孟扯出了一个微笑,便也跟着收了香烟。


“白糖,我还是什么感觉都没有。为什么呢?”陈朵略微迷茫的看了看白糖。


“很正常,因为我也是一样的。没有什么感觉。这就是社会常识,就好像玩游戏,要遵守的游戏规则一样。又好像吃饭要用筷子,下雨要打伞一样。只要知道要这么做就行了。就好像现在,朵朵姐你就做的很好哦,非常厉害。”我给陈朵加油打气。


白糖从书包里掏出了一颗巧克力糖,“这是给非常努力,非常厉害的朵朵姐的奖励。”


在陈朵要拿到巧克力糖时,白糖把手往后挪了挪。说道“在拿别人给的东西时,要怎么做呢?朵朵姐。”


“要,要说谢谢,谢谢白糖。”陈朵回忆了一下说道。


白糖把巧克力糖放在了陈朵手里,伸手拥抱了她。“非常厉害,朵朵姐,一下子就记住了。以后和别人相处时也不要忘记了哟。”


“知道了,白糖。”陈朵的耳朵出现了一点红晕。

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547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